close

00    

  「黑寡婦挑戰」是我玩Sim3前就很有興趣的挑戰,可以說我玩Sim3的契機就是因為看到很多人的黑寡婦紀錄才對Sim3有興趣呢XD

  

 

  會想出一個前傳主要是受到飄寶寶〈魔女的考驗.前傳〉的影響,所以也嘗試為黑寡婦做了一個前傳,主要就是黑寡婦的主角為什麼會開始殺夫生子之旅的原由。

 

  關於莉莉絲和莉莉姆的傳說,我起初是在賽門.葛林(Simon R. Green)的系列小說《夜城》中看到的。因為十分喜歡《夜城》這個系列,算是為《夜城》致敬,主要是採用在《夜城》系列的莉莉絲設定,再以從維基百科中的資料為輔構成在我黑寡婦挑戰中的莉莉絲與莉莉姆。

 

  以下敘述採自維基百科「莉莉絲」這個條目。

  莉莉斯(希伯來語:לִּילִיתLilith),最早出現於蘇美爾神話,亦同時記載於猶太教的拉比文學。她被指為《舊約》裡亞當的第一個妻子,由上帝用泥土所造。因不滿上帝而離開伊甸園。她也被記載為撒但的情人、夜之魔女,也是法力高強的女巫,並教導該隱如何利用鮮血產生力量以供己用。傳說與吸血鬼的起源有關。

 

  一些殘留著的莉莉斯傳說說,「大地張開口吞了他的血」代表莉莉斯接受了亞伯的血作為供奉。而莉莉斯的女兒們則稱為Lilin,中世紀的人們認為Lilin是好色的女妖,專門在晚上出現男性的夢中和他們性交,吸取他們靈魂的精髓(精液),以這個故事來解釋夢遺的現象。基督教徒則將Lilin稱為「地獄的娼婦」,是和夢魘Incubus(一種夢中精靈)相對應的女妖Succubus,宣稱她們用男性體液製造新的女妖。

 

  莉莉絲的女兒被稱為Lilin,我把她翻譯成莉莉姆,主要是想要加強莉莉絲與莉莉姆之間母女的聯繫。

 

  另外黑寡婦主角莉莉姆.彌爾頓的姓氏「彌爾頓」,則是向《失樂園》的作者約翰.彌爾頓(John Milton)致敬而採用。

 

  其他關於殺十個男人生十個孩子的部分,則是我為了黑寡婦的規則(採用的黑寡婦規則來自 這裡)而附會上去的,跟莉莉絲和莉莉姆或者是《失樂園》都沒有關係XD

 

  關於這篇前傳的前言大概就到此,希望有堅定信仰的朋友看了不要追殺我……(?

  

  按下一頁即開始前傳故事!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謬晤(Miu 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